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业财一体化初级证书考试
2023-12-07

为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管理学院积极申请并于2020年5月成功获批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证书试点。

业财一体化证书考试作为一项重要的职业能力认证考试,旨在提升财务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逐渐形成统一的标准和体系。这项考试对于推动企业业务发展、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及财会人员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管理学院深知其影响力与责任,秉持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致力于与考试方紧密合作,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为筹备2023年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管理学院已于2023年11月13日组织了考前选拔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0位同学杀出重围获得资格参加2023年业财一体化初级证书考试。2023年12月2日,正式考试如期进行,管理学院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考试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早期阶段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在筹备过程中,积极与考试方专业机构合作,确保考试内容与实际工作需求相契合,同时也与学生日常练习同步同频,在考试的设计和评估上汇聚了多方的智慧和经验。

为了确保考试的公正性和权威性,管理学院精心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考务团队,他们具备丰富的考试工作经验和深厚的学术背景,能够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考试的组织和监管,以便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此外,在考试前期积极宣传推广,发布了详细的考试通知和报名指南,以便让考生充分了解考试的要求和流程,并及时解答考生的疑问和咨询。在报名阶段,提供报名渠道,以方便考生积极参与。

通过上述的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业财一体化证书考试的举办为广大参加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的机会,为促进业财一体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企业的业(业务)、财(财务)、税(税务)三大板块业财协同应用工作及信息系统管理与实施工作为依据,主要涵盖基础设置与维护、期初数据录入、业财协同基础业务处理、增值税业务处理及电子档案管理等基础应用类工作,获取该证书的人员能够胜任财务信息化基础业务处理、业财一体业务处理、电商及进出口业务处理、预算编制、资金管理、成本核算、利润管理、纳税筹划、电子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维护与实施等工作。

业财一体化证书考试所涵盖的知识领域广泛,包括财务管理、业务流程优化等。现代社会对综合素质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企业和组织更加注重招聘具备综合能力的人才。通过准备及参加考试,深入学习和掌握业务与财务相关知识,并培养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管理学院师生不仅能够获取管理与经济学科知识,还能够锻炼实际操作和实践能力,使其更具竞争力、更适应现代社会的就业环境。举办业财一体化证书考试将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推动管理学院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的对接,紧密结合实际业务,促进校企资源共享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