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加入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推动数字建筑全产业链深度融合
2023-12-1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点任务,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牵头组建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受邀成为共同体成员单位。

国家数字建筑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基于数字建筑、智能建造及新型建筑工业化等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面向建筑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共同体将集行业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各方优势资源,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机制,打造专业化、数字化的建筑企业技术人才培养及供应平台,开展共同体相关建设任务,打通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共同构建数字建筑产业融合生态圈,推动数字建筑全产业链深度融合,以期形成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城市建设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相关领域的高素质、综合性技术人才,以满足行业发展需要。此次加入共同体,是我们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共同体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城市建设学院也将借助共同体的平台,加强与行业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社会,培养更多符合数字建筑产业持续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

未来,城市建设学院将紧密围绕共同体的发展目标,积极参与共同体的各项建设任务,推动数字建筑全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推动我国数字建筑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