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3-12-14

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庆红,天津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院长丁煦生,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海雨,天津学院副院长张永锋,党委副书记赵志南、栗时锋出席大会,共101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学院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院长助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及部分老同志和民主党派人士列席大会。大会由院长丁煦生主持。

此次大会是在学院稳步推动转设工作、全面深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砥砺奋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庆红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院党委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新一届天津学院党委提出了殷切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提升基础党建水平;二是要聚焦国家双一流建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三是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四是要尊重广大师生的主体地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

叶振楠同志代表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党费使用情况报告。叶书记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在党建引领、内涵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并结合新的形势要求提出学院中长期发展的“三步走”战略目标,他强调今后五年是学院继续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必须坚持“达标、规范、提质”的工作思路,重点推进“十项行动”,在做好学院转设工作的基础上,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得到显著提升,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应用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办学水平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建成工科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丁煦生同志主持大会。

赵志南同志宣读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栗时锋同志介绍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张永锋同志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通报提案征集情况。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丁煦生、叶振楠、田勇、张永锋、孟祥瑜、赵志南、栗时锋、殷实、郭雅娟(按姓氏笔画排列)9名同志为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第四届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叶振楠同志为党委书记,赵志南、栗时锋、郭雅娟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此次大会选举产生的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将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学院新一届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京科技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担当使命,全力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同为把天津学院建成工科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