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4年兵员预储班开班仪式暨征兵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3-12-18

为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力度,普及征兵政策,鼓励有志青年踊跃参军入伍,12月15日下午,我院2024年兵员预储班开班仪式暨征兵政策宣讲会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武装部李雲啸老师、刘武辉老师,戎程研究会全体成员与2024年兵员预储班成员100余人参加,活动由武装部张爽老师主持。

刘武辉老师首先介绍了兵员预储班的成立意义和2024年兵员预储班规模,就兵员预储班的教育训练、日常管理办法、戎程研究会下学期活动进行了说明。

李雲啸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势、国家与天津市相关优待政策、征兵入伍的基本流程和体检政审基本要求等,鼓励同学们坚定“携笔从戎”的初心,在军营实现报国之志。

退役复学学生、戎程研究会会长张普星分享了他的军旅历程,介绍了在参军期间收获的强健体魄、坚韧意志和深厚战友情,鼓励全体同学培养家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勇敢投身军营。

最后,李雲啸老师与刘武辉老师为2024年兵员预储班授旗,并与戎程研究会会员为参会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帮助了在校大学生对军旅生活和应征入伍政策的了解,点燃了我院学生的青春热血与军旅赤子心,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国防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征兵宣传,为有意愿参军入伍学生做好服务保障,着力推动学院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号召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