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2023-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以及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12月21日下午,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栗时锋主持。各二级院系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一同参会。

党委副书记栗时锋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田勇总结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攀、经济学院专业教师谭冬旭、材料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飞鹏、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滕建辉、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结合本学院学科特点,分享了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

学院领导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贡献教师颁奖。

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为荣获就业工作贡献教师颁奖

党委书记叶振楠为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院长丁煦生为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党委书记叶振楠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他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同时也是落实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要求,认真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努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去向落实率不断提升。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招生-培养-就业”有效联动;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就业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叶振楠部署2024届就业工作

院长丁煦生在讲话中强调,做好2024届毕业就业工作,一是要讲担当,坚决扛起促就业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位置,必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来认识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善谋划,精心部署24届就业工作,各院系充分梳理毕业生就业学生数量台账、就业资源台账、体制机制台账、问题难点台账和经验举措台账,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实效,三是求实效,聚焦重点环节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就业工作机制,积极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加大基层就业政策宣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精细开展就业服务,确保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院长丁煦生讲话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