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宝坻区司法局政校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4-01-02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天津学院与宝坻区司法局政校合作签约暨“天津市宝坻区法律援助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12教300会议室隆重举行。宝坻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万通,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任宏坤,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强,党委委员、副局长贾丽佳,宝坻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王永泉,周良司法所所长杨宝华一行莅临仪式现场;我院丁煦生院长、张永锋副院长、王俊敏副院长、赵志南副书记、郭雅娟副书记以及党办、院办、产学研办公室、法律系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法律系主任朱京安教授主持。 

首先,丁煦生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丁院长介绍了天津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表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背景下,切实推动政校合作,促进法治实践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协同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法律人才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丁院长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利用政校合作平台、深化协同育人合作等方面,对双方的合作共建提出期望。

高万通局长代表司法局致辞。高局长介绍了宝坻区司法局的发展历史和司法局的具体工作,并从促进法学教育教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角度阐释了此次校政合作的初衷和意义。高局长同时表示,愿意努力构建好协同育人的平台,为政校双方的合作创造更好的便利条件。

之后,宝坻区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任宏坤和天津学院张永锋副院长分别代表政校双方,共同签署“政校合作协议”。

高万通局长和丁煦生院长共同为“天津市宝坻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工作站”、“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依托政校合作协议,法律系聘任9名司法局骨干担任校外导师,王俊敏副院长为到场的5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其后,双方就合作共建的具体落实和进一步深化进行了座谈交流。法律系主任朱京安和常务副主任邢晓晖在介绍法律系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就落实中央法学教育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问题发表意见,王永泉主任、王国强副局长和任宏坤调研员介绍了各自分管的法律援助工作,社区矫正、社区帮教和人民调解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等情况,并就具体的合作想法发表了意见。法律系教师参与座谈交流。

最后,丁院长等学院领导陪同高万通局长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非遗艺术展,并进一步深入交流。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