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劳动基地被认定为天津市科普基地
2024-01-18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公布了2023年度天津市科普基地名单,我院依托劳动基地申报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与农耕文化科普基地”成功入选。本年度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对140家申报单位进行了形式审查、材料评审、集中答辩、实地勘察、部门评议,并经市科技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认定58家单位为2023年天津市科普基地。

1月18日,天津市科技局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天津市科普基地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推动会”,并为新认定科普基地授牌。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秉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学发展”的宗旨,继续加强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面向大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积极开展农事体验、专题活动、主题报告、科研创新等形式的主题科普活动,同时打造以“互联网科普+田间课堂”为模式、以时令为轴线的多元化科普教育活动,将基地建成集劳动教育、农耕文化传承、农事体验、农业知识传播于一身的多功能复合型科普基地,为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