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2024-03-08

3月7日下午,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训中心副主任张文华、陈剑斌、四级调查员夏春明、技能评价管理指导中心主任周芸霞、高训中心科员刘美涛,无锡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杨立群、人才服务事业部副总监秦乔,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闫留全、资源运营总监马庆胜、资源运营副总监崔天娇一行莅临我院。学院院长丁煦生,副院长张永锋,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志南、郭雅娟,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出席会议。

院长丁煦生对无锡市人社局、人才集团,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3+1”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对推进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无锡人才集团的校企合作表示充分赞赏,他强调要以实为本,推动项目落地落细;以稳为要,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以能为重,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希望今后在无锡市人社局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与无锡市人社局的对接联动,发挥人才创新基地资源优势,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无锡产业发展。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训中心副主任陈剑斌、张文华介绍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交流服务与公共就业服务方面的支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今后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方案举措和支持措施,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无锡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杨立群和人才服务事业部副总监秦乔介绍了人才集团发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国资主体在人才工作中的强整合作用,充分平衡人才工作公益性与市场化的兼容问题。希望学院对无锡市科技发展、人才引进、产业升级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以推进校企共建作为契机,推进全面、深入合作。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资源运营总监马庆胜表示双方在产业结构互补、科技创新紧密结合、人才培养合作及创新创业平台共建等方面存在契合合作的关键因素和潜在机会,要发挥其企业优势,加强与天津学院在人才工作领域互相交流,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学院教务处、创业指导中心、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与来访领导充分交流,就实训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校企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无锡市人社局一行参观我院无人机系和材料与环境学院专业实验室以及学院众创空间。

无锡市人社局一行参观我院无人机系专业实验室

无锡市人社局一行参观材料与环境学院专业实验室

无锡市人社局一行参观学院众创空间

下一步,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以无锡产业人才创新基地为平台,积极推进校地融合与校企联合,促进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和学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共同开拓双向赋能、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同时,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开拓更多渠道,共同创造新模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