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达菲中学学农活动在我院劳动实践基地圆满举办
2024-04-02

2024年3月29日上午,天津美达菲中学170余名高二年级的同学及12名老师走进贝壳田园,他们将在劳动实践基地开启一场别样的学农实践活动。开营仪式的现场,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校服,精神饱满,无不展现着心中对农耕的重视与好奇。

为了提升学农实践活动的体验感,扩大我院劳动实践基地的影响力,劳动学院全体教师经过一个多月的打磨,最终确定了“基质栽培、时令蔬菜种植、五谷种子画、传统农具的识别与使用、土豆种植”五门全新的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和示范,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动手实践,感受农耕,让他们了解到农耕不仅仅是获取食物的手段,农耕早已与生活、文化、创意等融为一体,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基础,更是磨练意志,提升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

除了有趣的农耕活动外,无人机科创实验室、艺术学院作品展、众创空间的老师以科普的形式,为孩子们的这趟学农之旅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大中小学学农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更多青少年通过农事活动,了解农耕文化,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用劳动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