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师生运动会隆重召开
2006-04-02 学生事务部


    4月1日,我院举行了首届师生运动会。我院院长张文明、副院长梁云东、副院长王斌、财务总监张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帅、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图书馆副馆长刘淑娥、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张卫以及基建后勤部副主任王兴元出席并参与了此次运动会。全院师生积极参与,首届师生运动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热烈而庄严
    早8点50,我院首届师生运动会正式开幕。我院院长张文明、副院长梁云东、副院长王斌、财务总监张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帅、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图书馆副馆长刘淑娥、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张卫、基建后勤部副主任王兴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运动员代表方阵依次入场。他们队列整齐,步伐矫健有力,最前端庄严的院旗随风飘扬。各专业代表方阵分别表演了精彩的出场节目,待代表方阵入位后,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这庄严的时刻令在场的每一个运动健儿热血沸腾。他们用嘹亮的口号喊出了在本次运动会上发扬风格、争创佳绩的决心。最后,张文明院长致开幕词,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至此,开幕式结束,运动项目比赛正式开始。

拔河比赛——激烈精彩
    本次运动会拔河比赛预赛于3月29日举行,经过淘汰,于3月31日中午进行半决赛,最终国贸专业与计算机专业进入决赛,争夺冠军。拔河比赛由各专业选取十男十女组成拔河比赛队伍,比赛规则为三局两胜制。3月31日下午3点,运动会拔河比赛决赛正式开始,场上选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激烈的争夺,国贸专业以2:1险胜计算机专业,取得本次运动会拔河比赛的冠军。

男女200米——风驰电掣
    4月1日,早10点,众所期待的男子、女子200米预决赛正式开始。在女子200米比赛中,金融专业的邬君华同学一路领先,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物流专业的赵晓烨,国贸专业的杨靖洁分获二、三名。在男子200米比赛中,英语专业的郑小江同学喜获冠军,物流专业的王标同学以0.41秒之差屈居亚军,计算机专业的林毅同学获第三名。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在竞赛场上展现了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男女中长跑——耐力抗衡
    如果说短跑是力量与爆发力的比拼,那么长跑就是耐力和意志的较量,只有真正顽强的人才能笑到最后。在女子800米的比赛中,法学专业的任鹏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金融、会计专业的袁萍、孙佳分获二、三名。男子1500米的比赛毫无悬念,会计专业的孙盼不负众望轻松夺冠,物流、计算机专业的王攀、屈峻彦分获二、三名。在一片欢呼和呐喊声中,场内的气氛一次又一次达到高潮。在这一瞬间,大家忘记了成功与失败,只要拼过,就是好样的!

教工比赛——风采依旧
    在学生比赛高潮不断时,教工们的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在田径场上,教工50米托球跑与30米吊瓶比赛引来阵阵欢呼;在体育馆内,教工跳绳比赛、10米掷地靶及定点投篮比赛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工比赛技巧性与趣味性并存,在竞技的同时营造了轻松的比赛氛围,展现了我院教工别样的风采。

趣味比赛——活泼生动
    学生4 X25米跳麻袋、男女混合50米绑腿跑、1分钟集体跳绳比赛都是乐趣无穷,令人开怀。这些趣味性活动不仅体现了同学之间的协作精神,也同样丰富了比赛,活跃了赛场气氛。

4X100米混合接力——压轴大戏
    男女4x100米接力赛作为本次运动会的压轴项目,在开始时便吸引了所有的目光,一声枪响,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短短400米,凝聚了集体的力量,是团结、是默契、是拼搏的激情碰撞。最终会计专业独领风骚,包揽了男女冠军。

闭幕式——满载而归
    中午11点20,本次运动会全部比赛结束。各方队就位后,总裁判长、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宣布了比赛结果。院长张文明、副院长梁云东、副院长王斌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女子团体前三名分别由会计、金融、国贸专业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为会计、物流、计算机专业代表队,总分团体前三名为会计、金融、计算机专业代表队,国贸与物流专业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在本次运动会的筹备阶段,同学们不畏严寒认真排练,辅导员们尽心尽力安排表演,而校领导更是高度重视,全院上下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在本次运动会的进行过程中,观众们热切关注,运动员们竭尽全力,裁判队伍不辞劳苦,使得本次运动会取得全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