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课外指导活动系列(之六):乒乓球协会
2006-12-14 宣传部

  阳光乒乓球协会成立于2005年10月.是学院较大的学生社团组织,隶属天津学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现有会员近四十人,会员入会时经过严格考核,具有一定的技术水平。协会下设组织部、 竞赛部、外联部、统宣部、活动部等机构。建会以来,阳光乒协本着“发展国球运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乒乓球水平”的宗旨,提出了“阳光乒乓、快乐乒乓”的口号。协会将每学年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乒乓球比赛,使我校学生乒乓球水平不断提高,使同学间的友谊更加深厚。
  阳光乒协是在天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注册的合法社团,在社团联合会领导下运行。阳光乒协的成立是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使大学生树立顽强拼搏精神,并在活动中逐渐树立团队意识,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的舞台。
  2005年10月20日,在学院的组织下举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社团招新活动。同学们的热情极高,来报名的同学数不胜数,活动结束之后据统计前来报名的同学达到一百多人。经过筛选,挑选了一部分具有一些乒乓球基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学,在10月底的正式注册中社团总人数为三十五人。
  2006年3月13日,阳光乒乓球社团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届乒乓球比赛。本届比赛是以班为单位的团体赛,赛制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最终经过多轮激烈比拼,物流053班获得了首届乒乓球比赛的冠军。通过本次比赛,增加了同学们对乒乓球协会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且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乒乓球热。这些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励,使我们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在任薛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乒协将开拓出一片属于美丽的天空。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社团成功承办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届乒乓球比赛。乒乓球协会将在实践中学理论,在学习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树形象,使乒乓球社团由一个不起眼的社团逐渐发展成为有自己特色的社团。
                                  (供稿:体育部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