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课外指导活动系列(之九):健美操协会
2006-12-22 宣传部
  健美操协会成立于2006年4月。协会设有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企划部、办公室五个部门,共有参与成员268人,其中常务工作人员23人。
  健美操协会是健美操爱好者的部落,协会本着活跃校园活动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同学情操、提高身体素质、推动校园艺术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宗旨,以服务好每一位会员、让每一会员都满意为目标,定期开展活动。健美操协会要把时尚、健康、运动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名会员,我们的口号是: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我运动,我时尚!
  协会活动内容丰富,有动感活力的有氧健身操、有氧搏击操,还有自由奔放的热舞拉丁操。此外协会还会根据健身设备情况,开设踏板操等多项同学们感兴趣的健身内容。健美操协会特别邀请我院体育教师单佳进行专业指导。
  目前协会的活动时间是每周一、三下午4:00~5:00,晚上7:00~8:00,地点暂定为学生活动中心。从本学期开学,协会已经活动6周,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并获得较好反应。
  健美操协会在每周活动的基础上,还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大型文艺活动和比赛,以此来丰富协会的活动内容、扩展活动范围,为协会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到目前为止,本协会参加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一届健美操比赛,并取得了第三名和组织奖的好成绩,同时在社团文化节的开幕式和夏日文化广场之艺术团器乐舞蹈专场晚会上都有精彩表演,在刚刚结束的2006级新生文艺汇演中健美操协会的会员们再一次展现了她们的青春和活力,获得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健美操协会还获得了2005-2006学年度天津学院十佳社团的荣誉称号。近期协会在积极地准备篮球决赛的啦啦操的编排。
  今后,健美操协会继续坚持既定的目标和宗旨,不断创新、提高自己,在服务好每一位会员的前提下逐步走出学院,积极参加比赛和表演,为学院添光增彩。相信在所有会员的努力下,健美操协会一定会成为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最有活力、最具凝聚力的优秀协会。
                                  (供稿:体育部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