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课外指导活动系列(之一):足球协会
2006-12-01 宣传部

  体育课是高校学生必修课程。加强体育课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对有效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积极充分发挥体育协会在学生课外活动中的作用,积极发动、正确引导,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此,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体育部各位教师积极辅导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体育观,指导学生运用科学的锻炼方法。希望通过课外体育活动开拓思路,拓宽学院体育工作的内涵,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使学生成为“一个有运动能力,有运动文化素养,有运动热情”的人。要把在体育活动中培养出来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重在参与的主人翁精神、公平竞争的道德意识、互相协作的团队精神运用到学生学习生活当中,使协会成员不仅成为体育的使者,更成为文明的使者。   
  课外体育娱乐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学生的身体素质,活跃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凝聚力,调节人际关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等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开学伊始,体育部全体教师积极对各协会进行一系列的课外指导活动。

  足球协会成立于05年11月。目的是为了使足球这项体育活动有兴趣的同学对足球知识有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足球协会现有会员74人,任领导职务的有11人。时间安排为:每周二下午4点进行裁判学习,周三下午3点半进行足球训练学习。
  在杨盛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这个学期主要学习两个内容:(1)对足球协会喜欢学习裁判员的学生进行裁判员培训和指导,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裁判工作,并在国贸杯的比赛中担任裁判员工作。经过锻炼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效果,但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使我们能更好的总结经验教训。(2)对喜欢参加足球训练学习的学生进行足球训练指导,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和提高足球基本技术而进行的指导练习,以及从训练当中发现队员组成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校足球队进行体统练习,从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足球和学习足球。同时,体育部也将利用足球协会的活动来培养学生自主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和科学的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
                                  (供稿:体育部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