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课外指导活动系列(之五):羽毛球协会
2006-12-12 宣传部
  博阳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05年10月,由李龙、杨斌等人发起。协会宗旨是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广大同学的身体素质和羽毛球水平,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指导单位是校体育部。羽毛球协会是一支具有活力的团体,特色活动是新生羽毛球比赛和羽毛球团体赛,社团的常规活动是裁判培训和日常训练。协会共设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教练部和后勤部,共有成员56人。 
  天津学院羽协是一块开放的平台,放飞自由的空间,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的口号是:“我不在羽毛球球场,就在去羽毛球场的路上”。
  羽毛球运动的基本技术易学,不同性别、年龄和不同身体条件的人都可参加活动。所需场地不大,设备简单,携带方便,容易被广大群众所接受。在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中,经常表演出激烈的对抗,对每一球的争夺,往往经过多次的对击和较长时间的鏖战。对运动员的速度、力量、灵敏,特别是耐力等身体素质,以及意志品质、应变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经常参加羽毛球运动,既可以锻炼和发展身体素质,加强身体活动能力,改善内脏器官的功能,达到发展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又可以培养勇敢顽强,灵活机智,果断沉着等优良品质和作风。
  2005年11月14日上午10点,经过精心准备之后的羽毛球协会纳新开始了。羽毛球协会虽是05年10月份成立的新兴社团,但在全院的影响可算是不能忽视,在会长前期的努力下纳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羽毛球作为一项大众体育运动项目,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每周定期活动,每学期举行若干场大型比赛,让爱好者的球技能得到最大的提高和展示。同时,这也是羽毛球协会为每一位会员许下的承诺。醒目的海报以及闪亮的球拍吸引大量同学驻足。真诚的承诺为同学们吃下定心丸。前来报名的同学很多,对羽毛球协会也充满了期待。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体育部秦晓金老师的指导下,羽毛球协会成功组织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师生羽毛球交流赛。我们会在实践中学理论,在学习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树形象,努力把我们的社团建设成为优秀的团体。
  另外,社团将于2006年11月22日—12月17日举行第一届羽毛球比赛,请予以关注。
                                   (供稿:体育部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