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课外指导活动系列(之八):交际舞协会
2006-12-20 宣传部

  为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创新的进取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的交际能力,特创办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交际舞协会
  交际舞协会成立于2006年9月20日,是经过学校院团委审核批准通过、定期在校内活动的社团。“以舞会友、以舞扬长、发扬舞艺、舞动校园”是协会的宗旨。
  交谊舞也称国际交际舞,交际舞是社交活动的舞蹈。它最早起源于民间舞,在民间舞的基础上演变而成。交际舞保持原有的自由活泼的风格,舞步严谨规范,颇有绅士风度,跳法较为高雅和随意,感觉较为轻松和愉快,是一种非常好交谊、交际和运动健身项目。协会邀请有舞蹈经验的王凯和秦晓金老师为指导,团结和组织广大同学开展业余交际舞方面的活动,培养同学的交际意识,鼓励同学参与实践并寻求创新,营造良好的校园气氛,对有致于学习交际舞的同学进行小班精心教授,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更好地交流、学习和娱乐的机会。
                                  (供稿:体育部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