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我快乐——记迎新志愿者
2007-09-02 宣传部
  今年,学院共组织学生志愿者260名,他们身着写有“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字样的橙、黄、白T-shirt,遍布在车站、各系报到现场、财务收费处、后勤、物品发放处及各相关部门。


  随着新生陆陆续续地抵达学校,迎新工作也逐渐进入了高峰。8月31日、9月1日两天,志愿者在天津临时站与西站等待,迎接前来报到的新生。


  体育馆里,各系的志愿者都笑容满面地迎接捧着沉甸甸的通知书的新生们。馆外,领军训服装的地方,人也不会亚于报到处。队伍一直延续到体育馆门口。校园内的过道上,人流、车流也不少。在保安耐心地维护下,秩序井然。志愿者们分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随时随地准备着为新生们服务。帮忙提行李、解答疑惑、指引道路、介绍情况,志愿者真诚的笑容让新生面对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消除了不适应,让新生感受到回家的感觉。


  迎新工作主要集中在体育馆。主要步骤分为缴验通知书、缴费和安排公寓。报名现场新生及家长很多,学生志愿者保证了现场秩序的井然,大大缩短了新生报到等待与排队的时间。

  虽然迎新工作非常辛苦,但志愿者没有叫苦叫累,积极热情地为新生及家长服务。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树立了良好的天津学院学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