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青春涌动
2007-09-01 宣传部
  2007年8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正式开始了07级迎新工作。此次迎新为期4天,涉及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物流工程、工业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会计学、英语、法学等13个专业。

  28日这一天正是青草悠绿繁茂之日,这一天正是天空明媚艳阳高照之时,学院的每一个角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布满了青春的足迹,充斥着爽朗的笑声——大一新生带着些微稚气,怀揣着满满的热情,踏上了他们人生新的旅程,翻开了他们人生新的一页。

  学院主干道旁挂满了充满人文气息的迎新标语,渗透着科大五十多年的文化底蕴;每条道路的两侧插满了印有“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欢迎您”的彩旗,迎风招展,诉说着喜悦;操场和篮球场上空飘扬着两个红色的大氢气球,为初秋的校园增添着节日的气氛。所有这些都展示出学院对07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也在第一时间内拉近了学院与07级新生之间的距离。

  学院各部门及学生组织为迎新工作进行了精细筹备,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后盾,使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综合办公室在部门协调、后勤保障方面,学生事务部在接站、缴验通知书、军训服装发放、体检、保险办理等方面,基建后勤部在宿舍分配、日常生活用品的准备等方面,财务部在学费、住宿费等 相关费用办理方面都进行着高效运作。院学生会、求是学会以及社团联合会的主席团及各部长清晨5点便登车前往天津临时客运站和天津西站进行新生接待工作;广播站在体育馆旁设有咨询台,第一时间倾听新生诉求,积累新闻素材,并对新生的迷茫、家长关切的询问给予一定的解答;保洁人员的身影也无处不在,为校园环境的维护上尽心尽力;保安在主要道口进行车辆疏通,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迎新工作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学院领导和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对新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殷殷关爱之心。 

  广大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虽然许多新生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院的,但学院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却为他们融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增添了不少的信心。尤其是看那些迎新的志愿者们,面对这样炎热的天气,他们从没动摇过,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使新生们感受到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报到现场来自江西的一位新生家长说:“学院的迎新工作比较正规,人文气息浓厚,学生充满着朝气与奉献精神,让自己的孩子在这里上学,我感到很放心。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明年也能加入到迎新志愿者的行列,增加点责任感。”

  在迎新工作中,除了学院各部门、学生志愿者为新生们提供周到的服务以外,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中国联通公司也早已在学院指定的醒目位置挂上了横幅、标语,为新生们的手机通讯提供便利服务,而面对新生们有关业务方面的咨询,他们也给予了热情地回答,成为了迎新期间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院迎新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迎新的气氛仍在高涨,朝气蓬勃的07级新生,作为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新主人,已开始描绘人生宏图,续写自己人生的辉煌——又是一年青春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