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奥运,心系灾区
2008-06-06 宣传部

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奥运知识竞赛



支部宣传委员白振希讲解奥运知识、宣传奥运理念

  6月5日,当奥运会倒计时64天,祥云火炬在毛主席故里韶山传递之际,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8教307室召开了奥运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注重更有力地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增强学生党员对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认知程度,提升道德修养和文明水准,积极倡导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生动诠释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真谛。
奥运知识竞赛采取试卷答题的形式进行,分选择和填空两种题型。竞赛题目涵盖了奥林匹克和北京奥运的历史与现在,包括奥林匹克运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北京2008年奥运、中国文化和北京人文、奥运志愿服务、以及与奥运相关的其他知识内容,题目注重趣味性、互动性,贴近生活,易于参与。
在试卷最后部分设有寄语环节,请学生党员对2008北京奥运会提出寄语和希望。“让梦想在奥运的赛场上展翅翱翔。”学生党员这样写道,“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魅力!”。真挚朴素的话语表达了我院学生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浓浓热情。
现场阅卷期间,全体党员观看了于5月20日举行的我院师生为汶川地震灾区爱心祈福活动以及天津电视台对此进行相关报道的视频。整场活动无数感人瞬间被记录,无数希望被点燃,无尽力量被激起。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场晚会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深切表达了我院师生情系灾区的心情,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重建是每一名党员的心愿。
支部书记张琦为获得前六名的党员颁发了奖品,奖品为奥运福娃纪念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情牵奥运,心系灾区,众志成城,共度难关,众心所向,汇聚成爱的暖流,2008北京奥运必将成为一场展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精神的盛会。
                                                                             (摄影:张芦)



全体党员佩戴鲜红的党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牢记崇高使命,发挥先锋作用



支部成员认真答题



真挚朴素的寄语表达了我院学生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浓浓热情



竞赛前六名的同学获得了奥运福娃纪念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