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迎新日记
2008-09-21 宣传部

            9月20日 星期六 天气:拨云见日·阳光灿烂

  2008年9月20日,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七色的晨曦载着金色的光辉喜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08级新生的到来。
  一辆辆迎新接站车满载着新生的欢笑,一面面红旗向着新生招展,志愿者已经早早等候在各个服务岗位,准备用天院学子最真诚的微笑欢迎学弟学妹,而由我们支部承担任务的党员示范岗也以一个崭新的身姿亮相天院校园。
  这里不仅拥有对学弟学妹最真心的祝福,也拥有一个对他们无比关怀的期盼,期盼他们早日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早上第一个报到的是鹿群同学,本来考虑到他大四备战考研比较繁忙的原因,没有安排他参与轮岗。但是当他听说到党支部要迎新的消息时,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急忙赶到党员示范岗,投入到紧张的迎新工作中去。上午8:00整,站在3教学楼和食堂门口的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整齐的队列宣告迎新工作的开始。
  06级的张慧娟和洪霞同学非常重视党员示范岗的服务工作,很早就将相关资料烂熟于心,用微笑和热情为新生及家长服务。王超同学更是兢兢业业,为前来询问的家长和同学们详细的解答着各式各样的问题,以至于将午饭都忘在脑后。
  秋日的阳光虽然和煦,但是刚刚入秋的太阳似乎伴着新生好奇,热情不减地打量着努力工作的同志们,大家在为新生和家长回到问题、运输行李的过程中,忘记了两点钟的太阳,忘记了脸上的汗水,但唯一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作为大四的学生参与迎新应该算是为数不多的了吧,但是鹿群的责任心让我,一个06级的“老”党员明白了什么叫做认真和负责。张慧娟、洪霞、王超他们一举一动让我感到一个共产党员的细心和耐心。闻讯从北京的家中提前返校参加志愿服务的张芦,心系党支部工作,更让人感到一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
  一天的迎新活动在温馨的夕阳中落下了帷幕,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知道,站好服务岗是小事,以优秀党员的要求为目标,为人民服务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在党旗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综合能力,争取有一天能真正投身祖国的建设当中去。
                     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 组织委员:白振希
                                                 (摄影: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