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表率,行为模范
2008-11-20 宣传部

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强化学风系列活动之赠书仪式



全体支部成员手持新书合影

  11月19日,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8教205举行了“学习表率,行为模范”支部强化学风系列活动之赠书仪式,支部党员共55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采用支部集体为成员购书的形式,由学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实际,自行选购学习类书籍并向支部登记,支部统一采买并发放给个人,支部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借阅书籍,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08年4月28日,支部被学校党委确立为北京科技大学首批标杆党支部创建活动单位,07-08年度,支部被评选为北京科技大学先进党支部。如何切实促进“标杆”创建活动和支部自身建设的发展问题,成为支部班子思考的重点。经过研究决定并征求全体支部成员的意见,支部决定开展此次赠书活动,将支部奖金的一部分用于集中购买学习类书籍,结合学习、学风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张琦首先分析了当前影响学风建设的因素和改进和加强学风的措施,要求学生党员明确学习是学生的中心工作,党员要在学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通过自身规范的行为在全院党团员青年中树立模范作用。
  赠书仪式中,支部班子将扉页上盖有“党员是一面旗帜;学习表率,行为模范”印章的书籍颁发到每一位支部成员的手中。接过书籍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书上的印章就是对自己的警语,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提升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能力,带动宿舍、班级的学风建设,为营造校园良好学风做贡献。
  11月上旬,支部书记张琦代表支部赴校本部参加“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中期检查暨推进会,汇报了支部创建工作,学校党委对支部创建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下一阶段,支部将针对中期检查专家反馈建议,进一步挖掘创建特色,结合学习等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促使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扩大创建工作的辐射面。
                                                                      (摄影:张芦)


 



扉页上盖有“党员是一面旗帜;学习表率,行为模范”印章的书籍



赠书仪式,学生党员牢记警语,正当学习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