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记忆 约定未来——201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成功举行
2010-06-04 宣传部

    6月2日晚,“云水约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由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承办、学生艺术团协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胡明、曹连东,财务总监肖祖刚,学院办公室主任白亮,体育部主任吴铁桥,财务处处长王俊敏,基建后勤处处长王兴元,管理系主任梁桂川,教务处副处长吴平,学生处处长盛佳伟,现代教育中心主任范丽丽,学生处副处长叶振楠,团委书记罗富臣,土木系党总支部书记赵琼,机械系党总支书记郭雅娟,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柯瑜,法律系党总支书记代鸿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岳强,经济系党总支副书记李静雯,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琦等嘉宾出席晚会现场。

    晚会以“云水约定”为主题,分为“云水记忆”和“约定未来”两个篇章。本次毕业生文艺晚会舞台设计新颖,在主舞台前方延伸出正方形副舞台,在副舞台两侧还安排2010届毕业生观众,加强了表演者与观众的交流。随着管弦乐合奏的徐徐响起,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激情昂扬的《加勒比序曲》,节奏欢快的《五声神韵》,将现场观众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热烈的掌声中,我们迎来了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歌伴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演唱者行云流水般的歌声,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草原之中,体验着那份清新与自然,享受草原的宁静。接下来是由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俏花旦》,它以中国传统方式京剧为渊源,用不同于京剧表演的全新方式演绎而来。表演者动作灵活敏捷,宛如一个个舞动的精灵。

    由信息系毕业生表演的小品《大学记忆》,带着观众一起走进了他们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对于学习、工作、未来,三位同学侃侃而谈,期间笑料不断。然而谈到母校,三位同学不禁声音哽咽,语言中充满了饱含对母校的留恋之情。“难说再见,舍不得大家,真的不想分开” 是他们由衷地心声,“老师,同学,兄弟们,姐妹们,大学我们走了,未来我们来了”是他们不舍背后的坚毅洒脱。相对于小品的幽默与深情,随后的歌曲串烧《隐形的翅膀》、《爱》、《狮子座》、《我想大声告诉你》及舞蹈《nobody》则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上的享受。第一篇章的最后一个节目《青春印记》是由毕业生们自己创作的毕业歌曲。真诚的歌曲,不平凡的感情,“梦想就是我方向,刚毅就是我力量”这就是天院学子的风采。

    “云水记忆”,云雨成水、水烟形云,云水相互依恋,象征着毕业学子与母校难以割舍的情感。而“约定未来”将学子们对前途的憧憬,对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表现的淋漓尽致。一首深情的独唱《不见不散》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一篇深情的诗朗诵《那些约定》让我们坚信,过去的约定学子们不会忘,将来的约定他们更会努力完成,正如歌曲《我期待》中所唱“昂首阔步,不留一丝遗憾”。晚会现场播放了2009届毕业生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视频。学长学姐们衷心的祝福与寄语,让在场学子倍受鼓舞。随后上台的郭院长的毕业寄语也让大家感动至深、受益匪浅。首先郭院长向学子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学会做人,做好人,做老实人;学会做事,做小事,做实事,进而做大事”,最后郭院长对毕业生们深情的说出“你们要记住天院是你们永远的家”时,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浓浓的不舍之情在会场蔓延。接下来,舞蹈《水姑娘》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表演者们身着海蓝色的服装,银白色的头饰 ,在五彩灯光的映衬下,宛若流水一般,轻盈飘逸 ,可谓赏心悦目。最后由06级全体辅导员带来的歌曲《难说再见》为本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划下圆满的句号。一句“你是我一辈子的收获”表达了那斩不断的浓浓师生情。

    至此,“云水约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圆满结束。“云水约定,我们与母校的约定”,道不完的师生情,诉不完的留恋意。衷心的祝愿10届毕业的学子们明天会更好,也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云水约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0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现场


管弦乐合奏《加勒比序曲》《五声神韵》拉开晚会序幕


歌伴舞《美丽草原我的家》


舞蹈《俏花旦》


小品《大学回忆》


歌舞年华《隐形的翅膀》


歌舞年华《爱》


歌舞年华《我想大声告诉你》



歌舞年华《Nobody》


歌伴舞《国家》


毕业歌曲《青春印记》


独唱《不见不散》


诗朗诵《那些回忆》


歌伴舞《我期待》


歌伴舞《故乡的云》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水姑娘》


2010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2010届毕业生辅导员深情演唱《难说再见》


晚会结束后,院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

(供稿:学生会;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 边佳龙 陈鹏 王靖伟 严柯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