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毕业生“跳蚤市场”在我院轮滑场隆重开张
2010-06-12 宣传部

    6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毕业生“跳蚤市场”在我院轮滑场隆重开张。

    上午11点,轮滑场上就已经陆陆续续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摊位。2010届毕业生统一穿着白色的毕业生文化衫,向赶来“淘宝”的学弟学妹们推销自己的商品,传承自己的经验。

    旧货市场上销售的物品以课本、辅导书、杂志为主,兼营饰品、服装、乐器、日用品、电脑等,价格都很便宜。一位刚刚推销出英语考研资料的毕业生笑着说:“其实所谓的卖书不过是个名义而已,象征性地付两三块钱就算‘新老交接’了。我觉得今天最大的收获是能让这些资料物尽其用。”一位毕业生很认真地说,“我顶着太阳在这呆一天,就是希望陪伴过我的这些好书可以实现它真正的价值。” 除了推销自己的东西,毕业生们还热心地向学弟学妹介绍学习方法、考研经验。淘宝的学生可谓满载而归。

    毕业生“跳蚤市场”不仅为毕业生解决了毕业后的物品归置问题,增添了一笔小收入,也为在校学生节省了开支、提供了方便。更重要的是,“跳蚤市场”为全体天津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是毕业生对母校的回馈,为毕业生留下了一份珍贵的记忆。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严柯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