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学年天津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答辩
2010-10-21 宣传部

    10月20日晚,我院2009-2010学年天津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答辩在9教101、102举行,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分团委书记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答辩的共有10个班集体和13个先进个人,答辩主要PPT展示、总结班集体与个人成绩以及回答问题等环节组成。先进集体答辩要求答辩员有7分钟的发言时间,之后由评委老师对其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先进个人答辩要求答辩员有5分钟的发言时间,之后由评委老师对其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在紧张而有序的答辩中,土木工程08级03班、英语08级2班、国际经济与贸易08级02班、材料08级01班、会计08级02班、金融工程08级02班、物流09级02班、会计08级07班、法学08级03班、通信08级01班依次上台展示演讲。其中,土木工程08级03班代表的演讲配合着PPT的放映与优美煽情的音乐让人不禁动容,全班42名同学用团结一致、共努力、共奋进的信念,道出了“乘风破浪”的坚韧精神;国际经济与贸易08级02班代表主要向大家展示他们学习工作与班集体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用句句朴实真诚的话语来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悉心指导;材料08级01班代表铿锵有力的喊出“无所谓,有所为”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全班同学的豪迈情怀。

    在先进个人答辩中,来自08级物流工程专业的史冬梅,侃侃而谈自己在大学两年中的感悟。崇尚实践的理念,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不仅让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更加懂得生活的真谛;来自08土木工程专业的王毅斌同学围绕“任重而道远,上下而求索”的主题展开自己的答辩,作为现任学生会主席的他,在学习方面同样也是一位佼佼者。他现在的目标就是更好的发挥学生会在同学与学校之间的纽带作用,努力完成学生会内部组织结构的改革和加强校园文化的建设的目标;来自08材料工程系的郭曦尧同学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来介绍自己,他在不断践行“学风严谨 崇尚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了自己的素质,充实了大学的生活。他们克服了生活中的困难,投入了工作的热情,才获得了今天舞台上的精彩飞扬,这一刻使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

    此次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调动学生们班级建设的积极性,也为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贡献了力量,评比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天津市先进班集体答辩现场


天津市先进班集体答辩评委


天津市先进班集体答辩现场


天津市先进个人答辩现场


天津市先进个人答辩评委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