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2023-11-13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黑龙江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和创业营销赛项市赛和总决赛相继结束。

我院该赛事由管理学院牵头组织,多院系积极参与,学生跨院系组队积极备赛、奋勇拼搏,最终6支队伍在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和创业营销赛项中脱颖而出。天津市选拔赛双赛道共有24所高校,116支参赛队伍参加,我院学子荣获市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佳绩。在管理学院任洁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杨宇老师的指导下,双赛道分别有一支队伍进入全国半决赛,最终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的佳绩!

获奖队伍名单

全国二等奖获奖证书

参赛师生合照

参赛师生合照

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成员合照

创业营销赛项成员合照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84项 A 类赛事之一,也是教育部认定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之一!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创业营销赛项,两个赛项分别竞赛。

竞赛介绍

(一)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由创业计划书环节和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构成,创业计划书环节要求各团队在指定平台在线完成计划书填写、打磨,并完成申报提交。软件模拟环节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发布数据规则、随机抽取正式比赛模板。训练期间的行业模板以系统内显示为准。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二)创业营销赛项: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

团队最终成绩直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子认真决策分析、沉着应对,发挥出色,结合经管知识,综合各学科学长,在两个赛道中展示出新时代学子风采。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精神的指引下,本次竞赛的优异成绩也将为我院学科竞赛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