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佳绩
2023-11-15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公示了获奖名单,我院学子在竞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竞赛,我院共有6支参赛队(18名学生)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本次竞赛于2023年9月7日至9月10日举行,我院共有15支参赛队(45名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本次竞赛由基础部基础数学教研室负责组织与实施,由徐美林老师负责的指导教师团队全程参与竞赛培训与指导。同时,本次竞赛还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教务处的全力协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参赛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

在备战期间,参赛队员们攻坚克难、紧密合作、勇于创新,经过70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参赛学生们表示:“能够获奖实属不易,这背后离不开指导老师们赛前的细心指导,更离不开我们队员间的相互激励与共同努力。”

数学建模作为运用数学语言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手段,其重要性在学术界和工业界日益凸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参赛队员们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院数学建模教学和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数学建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并输送更多具备良好数学基础和应用数学能力的应用型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