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119校园安全文化节系列线下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2023-11-15

 为培养新入职教职工和2023级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灭火救援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常识,11月8日至15日,学院联合京津新城消防救援站和京津新城派出所,开展系列线下安全宣传活动。

11月8日、15日,学院先后两次组织各院系新入职教师、食堂商铺、保洁楼管等工勤人员和2023级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在学院小广场开展灭火器使用专项培训活动。活动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着重从灭火器原理、常见灭火器类型、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师生代表作详细讲解;并点燃火桶,指导在场师生从灭火实战中,克服恐惧心理,熟练掌握“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使用技巧。活动更特别安排实验室管理中心部分教师体验使用实验室常见的二氧化碳干冰灭火器,突出专项培训活动的针对性、真实性,让师生在实战考验中扎实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技能。

11月15日,学院联合新城消防救援站和派出所,在学院小广场前和理工馆消防通道,分别开展反诈签名和消防应急救援装备展示体验活动。一方面,通过发放消防、反诈安全宣传单,组织同学们参与校园防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签名活动,深化普及防范反诈和校园生活消防安全常识;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深入体验消防救援装备和公安防暴装备,从“听我讲”到“我试穿”、“我试用”,转变安全宣传思路和宣传方式,增添宣传活动趣味性,激发广大学生群体参与安全宣传,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开展系列线下安全宣传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群体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的学习热情。学院将不断探索创新安全宣传路径,持续提升安全宣传工作的实效性,逐步培育“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时时念安全”的校园安全文化,创建更加平安和谐的天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