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成功举办于竞琪律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法律实务专题讲座
2023-11-15

 11月15下午3时,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于竞琪律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法学论坛系列讲座第四期活动在理工馆报告厅如期举行。

活动首先举行于竞琪律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志南、法律系主任朱京安、常务副主任邢晓晖、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张莉到会。赵志南副书记亲自为于竞琪律师颁发聘书,对于竞琪律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法律系今后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聘任仪式结束后,于竞琪教授为师生们带来题为“并购合同中争议解决条款与合同解除条款的应用”的实务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律系主任朱京安教授主持,王超副教授担任与谈嘉宾,法律系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讲座。

于教授首先从并购合同交易结构的复杂性、合同主体众多、增信风控内容的独立组件多等特点出发,介绍了并购合同的争议解决方式;接着于教授结合《民法典》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关于合同解除条款的具体规定,就并购合同的解除条件进行详细分析;最后于教授就投资并购合同解除后的效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主张。于教授运用其丰富的司法事务经历,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并购合同领域的相关法律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于教授讲完后,王超副教授围绕并购合同中存在争议的问题特别是合同解除的效果问题与于教授进行了专业的交流和探讨,使得关于讲座主题的讨探更加深入。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法律实务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日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拓展眼界的机会,增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于教授的加盟将促进法律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的学习也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