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授牌仪式
2023-11-2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我院积极组织推进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并成功立项。

11月22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浙江航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授牌仪式在行政楼300会议室隆重举行。浙江航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监刘冲、外联部经理陶家豪,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招生就业处处长田勇、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彭鹏、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洪强、经济学院副院长米岩等出席授牌仪式。

双方领导座谈深入交流

首先,叶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学科优势、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办学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与浙江航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立更全面、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依托学院办学体制优势和企业技术市场优势,推进我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升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叶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浙江航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监刘冲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技术优势、校企合作战略等情况。他表示, 公司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愿意与我院共同探索就业育人新模式,通过实训实习、企业订单班、特色精英班、产业学院等方式,共同培养适应企业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随后,叶振楠书记和刘冲总监代表校企双方共同揭牌。授牌仪式后,双方领导继续深入交流,共同探索推进校企合作的方式渠道。仪式最后,经济学院副院长米岩表示,经济学院将以此次就业育人项目为契机,继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发挥好桥梁作用,推动学院与浙江航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建立了校企双方的高度互信,拉开了双方全面合作的序幕,校企双方共同承担起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任,为丰富就业育人路径、拓展校企双方未来发展前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