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聚合力 携手同行谱新篇 ——智能制造学院与翰林航宇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3-12-11

 智能制造学院携手翰林航宇(天津)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旨在共同为智能制造领域培养复合型、高层次的工程技术、研发及管理人才,并于11月23日正式挂牌。

此举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维护双方共同利益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多方面合作。

图1.朱超甫院长与鲁永胜董事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右三:朱超甫,左四:鲁永胜)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育符合智能制造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适应智能制造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供应链;共同谋求双方的资源共享,在教学教研、专业建设、师资培养、人才交流、实习实训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挂牌仪式结束后,朱超甫院长一行与鲁永胜董事长团队举行亲切会谈,就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及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达成进一步共识,细化了合作方案;在资源共享、科研项目合作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进一步加深合作、积累经验,开创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方面形成初步框架架构。本次会谈使双方合作深度向前迈进一大步,为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2.鲁永胜董事长等陪同朱超甫院长一行探望实习学生

会谈结束后,鲁永胜董事长等陪同朱超甫院长一行探望了在翰林航宇“工程师助理”岗位实习的2020级学生。朱超甫院长、班岚副院长为学生们带去了亲切的关怀和问候,详细询问了学生们在翰林航宇实习情况,并予以亲切指导,勉励学生们努力拼搏,服从企业管理,最大程度地提高自身水平。

图3.朱超甫院长、班岚副院长与实习学生亲切交谈

翰林航宇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开创了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高水准平台,为智能制造学院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水平带来新的助力,打开了智能制造领域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的工程技术、研发及管理人才培养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