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行动 构建高效课堂 ——BOPPPS有效教学模型的运用与分享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12-11

为巩固BOPPPS有效教学模型培训的学习成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引领广大教师注重提高教学质量和自身内涵发展,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快速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6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励学坊举办了“聚焦课堂行动,构建高效课堂—BOPPPS有效教学模型的运用与分享”研讨会。天津学院院长丁煦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学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隋延力以及智能制造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班岚和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静主持,ISW培训团队成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左玉婷担任评委老师。

班岚老师做了开场介绍,从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角度切入,引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聚焦课堂行动,构建高效课堂—BOPPPS有效教学模型的运用与分享”;于静老师就“教无定法”、“孤芳自赏”的现象,指出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智能制造学院孙沛叶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王琳老师分别以十分钟微课形式演示了BOPPPS教学模型,两位青年教师授课内容丰富生动、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两位评委老师及与会老师,对孙沛叶和王琳两位老师的微课进行了客观详尽的剖析和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对BOPPPS有效教学模型的运用,同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紧接着,张绚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十分钟微课,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高度称赞;研讨会寓教于乐,智能制造学院刘俊培老师主持“BOPPPS西红柿炒鸡蛋”娱乐游戏,限时8分钟,两个学院的5位代表教师,分别设计了一盘“BOPPPS西红柿炒鸡蛋”菜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于静老师以“庖丁解牛”为例,详细讲解了有效教学的内涵及BOPPPS教学模型的六大模组。

 

 

最后丁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思想观念更新是高校改革发展的先导,要将“BOPPPS有效教学模型”理念逐步在天院内部传播,推动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期望教师们不断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将教与学有效的联系在一起,不断的建立和完善参与式教学过程,真正贯彻以学习者为中心,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智能制造与信息的联合,让老师们对BOPPPS教学模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坚定了对该教学模式的创新使用,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