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12-21

12月21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0会议室组织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栗时锋及社区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推进会上,学生处、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信息办、基建产业处、后勤处、宣传部、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党团活动、国防教育、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学业指导、安全教育等重点内容汇报工作,结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分别介绍了建设思路,并根据部门职责以及建设方案对如何进一步完善社区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党委副书记栗时锋强调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背景,表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要立足学校实际,体现育人要求,贴近学生需求,对标学校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水平。最后,对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天津市教委有关“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实现学生管理模式巨大转变的必然要求,是学院将管理与服务资源沉浸在学生生活中,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要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推动落实。二是要加强合作,确保学生社区建设按期、按要求投入使用。各职能部门要制定时间安排表倒排工期,互相之间应建立定期联络的制度,及时交流工作进展、问题和解决方案。明确职责和任务,确保分工明确,按期完成建设目标。三是要高质量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实现“三全育人”新格局。通过高位推动,高效推进,高质落实的方式,强化全员育人,优化全过程育人,加强全方位育人,打造特色学生社区文化,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