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在行动|天津市宝坻区人社局来我院开展促就业政策对接交流
2024-03-10

3月8日上午,天津市宝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伯军、就业科科长刘晓光、职介部部长王霁雪、培训部部长付海泉、招聘中心主任孟强一行到我院开展交流,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助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党委副书记郭雅娟以及招生就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宝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刘晓光介绍了宝坻区就业见习基地情况以及支持毕业生开展就业见习的政策;职介部部长王霁雪介绍了学生创业相关补贴以及创业基地孵化政策;招聘中心主任孟强介绍了近期招聘活动安排,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学院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培训部部长付海泉介绍了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情况以及各项支持政策。

宝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伯军对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宝坻区传统制造产业提能升级、智能制造产业创新深化,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攀升。他希望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联络,互促共进,为地方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代表学院对宝坻区人社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办学定位、师资力量、招生就业、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深入实施校政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与区政府和相关优质企业形成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的良好局面。

以此次政策对接交流为契机,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区人社局配合,在联合开展创业培训、举办招聘活动、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同时,学院将对照天津市市场紧缺职业目录,结合学院专业设置和办学情况,用足用活用好促就业政策,积极开展覆盖全体毕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